丹醴

微博@丹醴_s
爱电选手,约稿请私信~

【荒烟】韶华(中)

※上文链接:  韶华(上)
※端午后更完(下)么么哒w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命运总喜欢在安逸的日子兴风作浪。
那是个普通的日子,烟烟罗躺在明太家的屋顶,欣赏那落日余晖,下面传来杂乱的脚步声,她坐起来,看下去,正好碰上荒投向她的目光。
被千子拉扯着的荒只匆匆看了她一眼就进屋了。
烟烟罗轻轻呼出一道烟,没有等荒从屋里出来,也没有进去看,而是直接回了神社——日落前回到神社等荒回来,已经是她好几年的习惯了。
荒回来的时,月亮都已高挂,柔和的月光为他镀上了一层白。
他看向烟烟罗,笑了笑,提起手里的食盒示意她过去拿。
烟烟罗本来想问他发生了什么,但是那眼底的倦意,让她把想问的话都咽回去了。
肯定是能力使用过多了,这家伙总是这样,不知道什么是量力而行。
她拍拍小鬼,示意它去烧热水,才走上前,接过他手里的食盒,“荒,你……”
“偷袭。”荒的手一得空,就用力地抱住她,下巴抵着她的肩,几乎将全身的重量都压在她身上。
没想到看上去如此清瘦的人还不轻,烟烟罗觉得肩膀有点重,动了动,荒收紧手臂,声音有些低,有些哑。
“烟烟罗,”他唤她的名,“抱歉,回来晚了。”
“是有点。”
“让我靠一会儿……”荒蹭了蹭,软软地道,“就一会儿。”
“……嘛,看在你可爱的份上。”烟烟罗收了烟斗,伸手抚上他的背。
“哈哈……”荒低低地笑着。
荒搂着烟烟罗,烟烟罗轻拍他的背,抬头是一片星光璀璨。
耳畔的呼吸声越来越缓,大有化为绵长之势,压住她身上的身躯也越来越重,她低低喊了声:“荒?”
搭在她肩上的人微动,才抬头,恍惚了一下,才松开她,“抱歉,稍微……有点累。”
“不止是一点吧……”
“烟烟罗,我先回屋休息了,”荒疲惫地笑着,抬手揉揉她的头,“可能没办法陪你吃饭团了。”
烟烟罗在他掌下一下子消散,出现在他另一边,飞快地伸手捏他的脸,“就算长高了,姐姐的头也不能乱摸呐。”
荒抓住她的手,很不走心地说:“好好好。”
“水烧好了,要睡先去洗干净。”
“嗯。”
“松手。”
“不大想。”
“那……”烟烟罗眨眨眼,似笑非笑,“你是暗示我陪你洗澡?”
“没有!!”荒甩开她的手,红着脸跑了。
“到底是个小孩……”烟烟罗拎着食盒回屋,愉悦地感慨——不过力气倒是大多了,刚刚抓着她的手,她抽都抽不回来。
盒子里的饭团,是正好的温度。
她捧着饭团咬了两口,烟雾小鬼钻出来,蹭到她身边,还没来得及邀功,烟烟罗就弹开它,“去拿个盘子来。”
“……”觉得主人每天使唤它不是拍就是弹的小鬼,有点委屈。
烟烟罗算了算荒的食量,拿了几个饭团放在盘子里,打算用妖力保温,送到荒门口,等他醒了吃,结果才在门口放好,就听见屋内有细碎的呻吟。
她拉开门,屋里头发还湿漉漉的荒,趴在被褥上,拧着眉低吟。
她上前伸手用妖力探了下,身体除了虚弱了点,并无异样,可能是实在太累,头发都来不及擦就直接睡了,而且好像还做了噩梦。
自己从小看到大的脸蛋拧巴成这样,还是很不好受的。
烟烟罗在小鬼惊悚的目光下,跪坐下来,把荒的脑袋放到腿上,一手覆着他的额,施展食梦貘教她的术法,一手用妖力慢悠悠地给他烘头发。
紧拧的眉毛渐渐舒展,荒微微睁开眼,声音含含糊糊地问,“烟烟罗……?”
“嗯。”
知道这人现在其实还没醒,叨叨絮絮都是梦话,烟烟罗应的很随意,荒闭上眼睛,说,“……明太病了……今天突然……晕过去……”
烟烟罗的动作一顿:原来今天下午听到的屋里的杂音不是明太在玩吗……
“我去看了……可是为什么他的病只有死亡……我必须想办法……治好他的……”
烟烟罗垂睑,“荒,治病不是你该做的。”
“他只是个孩子……我看了好多不同的路……为什么结局都是……”
“……”
荒,这就是你今天精疲力尽的原因吗……
“明太是你的弟弟……如果治不好……你会难过吧……”
“……”
荒的声音越来越小,“烟烟罗……我不想你难过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不想……”
稚气未脱的青年,坚定到可怕的话语,烟烟罗眯起眼,声音如她时常呼出的烟般飘渺。
“你不用如此执著,我早就说过,我没有你们人类那么复杂的感情。”
“明太是死是活,和我没有半点关系,反正他这一世死了,还有下一世。”
“命数这种东西,改不了,我已经不会在意了。”
第二天荒醒来时,已是正午,烟烟罗早就跑去明太那儿了。
他坐起来伸了个懒腰——昨天他梦到明太死了,千子哭着质问他为什么没救明太,烟烟罗也用冰冷的眼神看着他,他急着解释却说不出话来,就快哭出来的时候感觉到有只手抚上他的额头,然后那个梦便断了,变成了另一个梦,他和小时候一样枕着烟烟罗的腿……如果没有梦到烟烟罗说的那些话,那这定是个极好的梦。
他摇摇头,起身想换件衣服,却发现自己的头发居然意外地齐整,一点不像没吹干就睡了的样子,枕边还有几个烟雾包绕的饭团,用妖力维系着适宜的温度。
烟烟罗来过他的房间。
荒僵住了:所以昨天晚上的那个其实……不是梦?
那双听到明太将死也冷静到无情的眼……
“烟烟罗……”凉意渗进他的心底——如果连守了无数次轮回的人都不在意,那你到底会在意什么。
“荒大人!荒大人!”神社外传来吵闹声,荒熟悉这个声音,这是村子里一个得他相助,靠买鱼发家的富商,那之后几乎天天来寻求他的帮助。
他飞快地整理衣裳,走出去——现在可不是想其他事情的时候,村子里的人都依赖着他,他先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再考虑自己的事吧。
“荒大人,今天怎么这么晚,我还以为你不在神社呢!”
“只是今天起晚了……”
“大人,你可是这个村子的救星啊,大家都指望着你,偷懒可不行呢”
“嗯……”
“那请大人快帮我看看,下星期我去邻城卖什么鱼种好……”
“还有我什么时候出海能捕到更多的鱼……”
“我那儿子什么时候能娶到……”
……
烟烟罗今天进屋溜达了一圈,明太面色苍白地躺在床上,年迈的老医师在检查他的身体,他的母亲和千子守在他身边。
她看了两眼就出来了,然后坐在屋顶晒太阳,顺便感慨一下意外真是无处不在,还以为这一世弟弟能幸福地终老。
片刻后,下面传来开门的声音,是医师出来了,和千子她们说了些什么,便摇摇头留下二人走了。
烟烟罗听到低低的抽泣,很快就变成了悲痛之声。
“为什么,为什么这种事情会落在明太身上!”明太的母亲哑着嗓子哭喊,“他还那么年轻……怎么可以这样!我的明太啊……”
“姐姐……”千子哽咽着,“别这样……”
“为什么,为什么……我就他这么一个儿子……”
“呜……”
“明太……我的明太……那个人……那个荒!为什么告诉我,明太是个健康的孩子!他……他骗我!!”
“姐姐!这么突然的病,荒大人也……”
“他是骗子!!”妇人痛苦地叫出声,“如果他告诉我明太会这样离开我,我绝对不会生下来!!”
“姐姐……”
“就因为我怀孕时他告诉我会生个健康的孩子,我才会生下明太……我……我现在要失去明太了……呜……”
“姐姐,别说了……”
“什么神之子……呜、不过是个没用的骗子……”
“姐姐……”
“无理取闹也要有个度哦~”
清冷的声音打断了妇人的话语,妇人愤怒地反驳,“我才没……这是谁的声音?”
千子茫然地看着她,“不知道,从来没听过……难道是附近有什么人?”
烟烟罗咂嘴,化为一缕烟离开了屋子,小鬼圈着她,“烟烟罗,你为什么和那个人类说话?”
“……”
“这可是你第一次差点暴露……”
噗——
烟烟罗挥散它的身体,然后随意落在一棵树上。
她也不知道为什么,反正回神时话已经脱口而出了。
不过,听无聊的人无理取闹,真的很烦。
烟烟罗打了个哈欠,打算小憩一会儿直接回神社——反正明太命不久矣,她呆在那也看不到明太之前跑来跑去地玩耍的样子,没点意思。
只是眼睛闭上没多久,就听见了熟悉的脚步声。
“烟烟罗,”荒停在树下,抬头看她,因为今天也过度使用能力而没什么血色,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烟烟罗揉揉眼睛说,“打算睡一觉回神社……你来这里,是要去看明太?”
“……嗯。”
烟烟罗“哦”了一声,跳下树,轻盈地落在他面前,“别去了。”
“可是……明太的病……”
“担心也改变不了他会死亡这个事实,”烟烟罗懒懒地摊摊手,想起刚刚妇人的话,眸子一眯,“你去了她们没准还不领情。”
“……?”荒拧眉,不解她的意思。
“我们回去吧,”烟烟罗看着他苍白的唇,“荒。”
荒抿唇,闭上眼微动手指,烟烟罗感觉他又在使用能力了——大概想答应她一起回去,又放心不下,所以干脆预知了去明太家会发生什么。
她皱眉,没有阻止:荒的倔强,她也没办法。
果然荒的脸色越来越白,最后睁开眼睛错愕地望着她,吐出两个字:“骗……子?”
“为什么……我……那时候……我预见她的孩子……明太是个健康的孩子……难道我真的已经……”
“荒,”烟烟罗打断他,直视他眼中的慌乱,“不要去想人类无聊的言论,这件事情和你没关系。”
“……”
“我饿了,”烟烟罗拉起他的袖子,转移话题,“我们先回去吧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荒木木地应着,跟着烟烟罗,没走几步眼前便是一黑,失了意识。
“荒?”烟烟罗虽然反应及时,但抱住突然倒下的荒还是因为惯性跌坐在地,她蹙眉捧起荒的脸,指尖在他的发间摸到一块湿漉漉的地方。
她拨开发丝一看,那是一个伤口,而且是很明显的——石头砸出来的伤口。
烟烟罗眯起眼,抬手调动整个村子的烟,聚拢在她的指尖,一向慵懒的面容此刻看不明情绪。
她闭上眼,感受指尖传来的讯息——我要知道,今天荒的身上,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荒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了,头上的伤口上过药还被好好包扎了 他叹了口气:还想瞒着烟烟罗,结果现在瞒不住了……
冷不丁响起烟烟罗的声音:“你叹什么?”
他一僵,回头看向倚在门边的烟烟罗:“没什么……”
“哦,”烟烟罗转转烟斗,“那……头上的伤是谁弄的?”
“是我……不小心摔的,”荒笑了笑,“最近太累了。”
撒谎。
烟烟罗半掩青眸,“既然如此,你就好好休息吧。”
“嗯。”
果然,荒不会和她说那种事情。
她关上门,没回自己的房间,而是去了屋顶,沐浴着月光,想起从烟里知道的消息——荒的预知失误了。
今天下午,有一个丢了工作的男人找到荒,哀求荒为他预知赌场的结果。荒本来不答应,但是那个男人说,因为一直找不到工作,他的妻儿和年迈的母亲都吃不上饭了,如果荒这一次不帮他,他们家只有死路一条,又哭又跪了许久荒才答应为他预知,但是只有这一次。
那个男人得到了结果,便马上去赌场押下了全部家当,谁知那结果是错的,输个精光的男人一怒之下回神社,捡起石头砸了荒,还妄图冲上去打他,好在当时荒身边有其他人拦住了男人,接着那个男人大骂荒是骗子,害他输的一干二净,然后叫骂着被村民架走了。
烟烟罗撇嘴:那个男人游手好闲,沉迷赌博,败尽家产才想博取荒的同情大赚一比,虽然荒这次失误了,但某种意义上真是大快人心,只是……
预知为什么会出错?按理说荒的前身极其强悍,就算封印了力量,也不至于变成人才几年就失去预知之力。
看来,她又得去冥界打扰阎魔了。
反正明太也差不多了,不如就随他一起回冥界吧……
烟烟罗吐了口烟,忽然想起了什么,身形一动,化为一阵烟行往远方,消失在夜色里。
小鬼跟着烟烟罗,不解;“烟烟罗大人,你要去干什么?”
烟烟罗的语调很轻快,很从容,“去拿点东西,交房租。”
……
明太病的突然,去的也突然。
烟烟罗坐在明太窗边,看到不远处带着冥界气息的灰影,感慨明太这病,真快。
投胎转世,忘却前生,来世更好,她想起这些年这个孩子的笑脸,最后低头看了眼床上奄奄一息的孩子。
谁知居然和明太的眼神撞个正着。
明太艰难地睁开眼,挤出一个笑容,声音很轻很轻:“姐姐……”
“……”烟烟罗一愣,明太已经闭上眼,没了气息。
她呆呆盯着他安祥的面庞,刚才那句“姐姐”仿佛只是她的错觉,直到他的母亲和千子开始痛哭,她才离开那屋子。
屋外的大树后,荒低着头,眼眶微红。
“荒?”烟烟罗扬眉,落到他面前,荒抬头,看着她的眼神充满了悲伤和自责。
“对不起,我没能救明太……”
烟烟罗抬手盖住他的眼睛,“生死簿上写了他生,也写了他死,荒,不要让自己背负不该背负的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荒抓住她盖在他眼上的手,说不出后文。
听着屋里悲痛的哭声,烟烟罗感觉到掌心有些湿润——荒的悲伤除了觉得自己无法拯救明太之外,还有就是被千子他们的痛苦和哭声感染了吧。
就算已经高了她快一个头,为人处世也和哥哥一样,骨子里却还是个单纯又敏感孩子。
“荒大人!”不远处传来粗犷的男声,“我刚刚看到你了!你在这里吧!我有事要问你!”
烟烟罗有些恼火,她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明显的情绪——想抽飞一个人。
只是不等她发作,荒就拉下她的手,擦擦眼睛,努力露出自然的微笑,“烟烟罗先回去吧,我去看看他需要我帮什么,晚一点就回去。”
烟烟罗望着荒微红的眼和眼下疲惫的青,没说话,目送荒向那个声音走去,转身回了神社。
不懂得爱惜自己的小鬼,果然神转世时封印的不止是力量,还有脑子。
意料之中的,荒今天也是夜归。
“荒,”烟烟罗双手环胸倚着门,道,“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荒一僵,“烟烟罗,我想休息……明天再说行吗?”
“嘛,”烟烟罗转了转手里的烟斗,“因为明天我就要走了,所以得现在和你说一声。”
“……”荒缓缓看向她,半晌才道,“因为……明太死了吗……”
“算是吧。”烟烟罗回答地不假思索。
荒抖着唇,“你就一天也……不想多留吗?”
“这个地方……”烟烟罗看他,“已经没有我滞留的理由了。”
而且她有些在意明太死去唤她的那句“姐姐”和荒逐渐消失的力量,所以必须去冥界,越快越好。
“那这些年来,”荒上前猛地抓住她的手腕,“一点让你留恋的东西都没有吗!”
“有啊,”烟烟罗轻笑,“你带回来的饭团,很好吃。”
“那……”荒还想说什么,一阵铺天盖地的困意夺取了他的意识。
烟烟罗接住倒在他身上的荒,手腕被紧紧扣住,另一只手上的烟斗,漫出越来越多的白烟,逐渐包裹神社,向村庄弥散。
“好好睡一觉吧,荒,”烟烟罗敛目,“你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好好休息了。”
“烟烟罗,你要干什么!”身旁的小鬼声音一尖。
烟烟罗瞥它一眼,笑,“呵呵,我一不杀人,二不救人,你管我,嗯?”
“你……”小鬼尖锐的声音飞快地消失,小鬼身子一晃,眨眨眼,“烟烟罗大人,你在做什么?”
“嘛,让村子里的人一觉睡到自然醒而已,”烟烟罗掰开荒扣着她的手,扶起他走向房间,“食梦貘那老家伙的东西还挺好用的……”
……
荒。
耳边是熟悉的声音,荒睁开眼,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由烟笼罩的白色世界,烟烟罗跪坐在他身边,懒洋洋地笑着,道,“醒了?”
“烟烟罗,”他坐起来,“这里是哪?”
“你的梦世界,”烟烟罗指尖一动,白烟散去,露出这个世界原本的模样——晴朗的日,温和的风,清澈的海。
烟烟罗四下看了看,道,“你的梦……真是和你一样呢。”
“那……”荒望着她,“你也是我的梦吗……”
“我——”烟烟罗拖长了音,转了转眼,决定逗逗他,“是哦,看不出来荒大人那么在意我,连做梦都……唔。”
唇被堵住了。
烟烟罗错愕地瞪大了眼,扣住她后脑勺的手掌有力又温柔,近在咫尺的黑色眼眸,沉沉地看着她。
烟烟罗……
黑色的眼合上,眼角隐有水光,荒的唇贴着她的,发出的声音含糊却清晰。
别走。
也许是事情发展完全超出了烟烟罗的预料,直到被荒撬开唇齿,按在地上才反应过来。
她伸手狠狠地,毫不留情地,掐住他的脸。
荒猛然反应过来,发现自己在干什么,懵了,烟烟罗咬了下他的唇,他才仓皇松开,顿了顿,低头把自己用力埋进烟烟罗的脖颈,一动不动,烟烟罗偏头扫了眼荒那红得不能再红的耳朵:“……”
刚刚亲她亲得贼狠,现在害羞的也很狠。
“咳,”她想了想,开口安慰他,“抬起头来,被吃豆腐的人可是我呢。”
好吧,埋得更用力了。
烟烟罗放弃劝他的计划,拍拍他的脑袋说正事,“我得走了。”
那脑袋动了动,很低很低很不开心地应了声:“……恩。”
“明太死了,我有些事想问他,得赶在喝孟婆汤前,所以才走的那么匆忙。”
“……”抱着她的手紧了紧,烟烟罗很明显地感觉到他越来越不开心了。
她很想告诉荒,这次回冥界,除了弟弟的事情之外,还是为了解他逐渐失去的预知之力是什么情况,如果可以,她想试试能不能帮他取回过去的力量。
虽然这么做绝对是不被制约着她的“那位”允许的。
说起来换作以前的自己,可不喜欢掺合这种事情,这次怎么就自找麻烦了。
烟烟罗眯起眼,想到了什么,忽地笑了。
如果取回了力量,这孩子会开心吧,帮助了大家的荒露出的笑容,真是意外得让人喜欢呢。
她弹了下他的头,“又不是不回来,闹什么。”
“啊,”荒抬起头,红晕未脱,但是有了喜色,“会回来吗!”
“嗯,我过段时间回来看你,”烟烟罗道,“还给你惊喜。”
“说好了!”
“嗯……”烟烟罗恶劣地补了句,“顺便算一下你亲我的账。”
“……!!”再次红脸的青年又把自己埋回去了。
“呵呵呵……”
烟烟罗笑着打了个响指,荒睡了过去才化为烟退出他的梦,飞快地赶往冥界。
这次她没有隐匿身形,直接闯过阴界之门,在奈何桥下拦住了只要喝汤的明太。
“等一下,我有事情要问这孩子!”
孟婆嘴角一抽,接住被拍飞的碗,“那你也别那么那么暴力啊,这汤一碗可贵了!”
“嘛,急了点,”烟烟罗松了口气,笑着拍拍她的头,“这不是没洒吗,小孟别生气啦~”
“哼!下次再这样,我生气了就直接给你灌一碗!”孟婆气鼓鼓地说着,座下的牙牙也呲牙咧嘴,和烟烟罗的小鬼互瞪。
“好啦好啦,”烟烟罗看向明太,言简意骇“明太,你认识我吗?”
明太眨眨眼,笑了:“姐姐!”
“……”烟烟罗一顿,“……你还记得我……”
“我不认识你,”明天摇摇头,“但是姐姐你是不是在我出生时就一直在我身边了!”
“……你看得见我?”
“看不见,但是……我一直一直记得我看到过好漂亮好漂亮的东西,可是想不起来那是什么,后来在快死的时候,我就看到了姐姐你,”明天开心地说,“姐姐,你就是那个好漂亮的东西!”
所以那声姐姐是这个意思吗……呵呵,果然是她多想了。
“姐姐,我总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,好像我们认识了很久……”
“呵呵,是啊……”烟烟罗伸手摸了摸他的头,笑了笑。
明太抬头看她,兴奋地道,“姐姐笑起来真好看。”
“姐姐一直这么好看~”
“才不是,”明太撇撇嘴,“我生病的时候,姐姐看着我露出了很难过的样子,不好看……我闭上眼睛前喊你时,你的样子真的特别特别难过,虽然没有哭,但是我觉得你很难过。”
烟烟罗的手一顿:她明明早就不为弟弟的生死所动,为什么……
“好了,说的够多了吧!”孟婆把汤递给明太,“小家伙,喝了汤,你就可以去桥对面找朋友玩了哦。”
“好!”明太端着汤,对烟烟罗说,“姐姐,我以后还能见到你吗?”
烟烟罗垂下眼帘:“……嗯。”
“好耶!”明太昂头大口喝汤,眼里的光泽逐渐褪去,化为灰暗。
烟烟罗没有看他喝完,转身去了阎罗殿。
阎魔躺在云上,托着下巴,似是对她的到来并不意外。
“烟烟罗,你来了。”
“呐,阎魔大人,”烟烟罗笑吟吟地对上她,“好久不见了呢。”
……
荒好久没有一觉睡得那么舒服了。
醒来时,早已过了午时。
不赶紧工作可不行。
他迅速起身洗漱更衣,神社不像平时有白烟微笼,也昭示着那个飘渺的女子已经离开。
洗脸时无意间碰到自己的唇,一股痛感让他“嘶”了一声,一摸——一个口子。
对了,昨天的梦里,他好像……
荒捂住脸,面庞又红得不像话。
唇齿间的感觉还是那么清晰,烟烟罗的唇好软……不行,不能想了,还得去见大家!
他拍拍脸,努力不去想。
神社外传来喧嚷的声音,还用力的敲门声。
是大家等急了吗?
荒仔细检查了一下衣裳,才去开门。
“大家……”
啪——
一记耳光狠狠落在他的脸上,因为毫无防备而被力道抽得撞在门边的荒一懵。
是昨天来找他的富商。
他的脸上没有平日的笑容,而是愤怒的狰狞。
“商队收的明明不是你说的那种鱼!!小兔崽子你居然骗我??你知道我亏了多少吗??”
“我出钱给你盖神社,你他娘居然学会骗人了!!”
“臭小子,我去你说的那地方根本没有补到鱼,还差点遇到了风浪,差点……”
“你们别这样,荒大人又不是神,有时候也会犯错……”
“犯错犯错,他赔的起我的损失吗??”
“我的事大人算准了,你们只是偶然……”
“放屁,我要好好教训教训他……”
“我……”
荒扶着门,嘴里有点腥甜,不可置信地看着这群愤怒的人。
不对……
不是的,我没有撒谎,我没有骗你们……
我有好好的为你们预言啊……
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只是出了个错就这样对我……
为什么……
为什么……
我明明是想帮助你们的……
只是想帮你们啊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1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