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醴

微博@丹醴_s
爱电选手,约稿请私信~

【童缘】压寨(上)

※古风paro,压寨郎君(?)鬼童丸x山大王缘结神

※含一丢丢蛇御/荒烟注意!!

※计划上中下,可能变成一二三四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

花烛,喜堂,红盖头。

缘结神从没想过会以这种方式和鬼童丸重逢。

她是那威风八面的山大王,他是……她手下绑来的俊俏小郎君。

……

缘结神成为山大王那完全是个意外。

事发那天,她因为本子难卖已经饿了两天,走投无路之下她爬到了当铺,想当一个玉佩应应急,回头赎回来。

但当她掏出玉佩时,旁边一个来当花瓶的大叔就噗通一声跪倒在地,仰天长啸:“大小姐!属下终于找到您了——!!”

这一嚎惊天地泣鬼神,缘结神和当铺老板面面相觑,最后清了清嗓子问你哪位啊。

大叔声泪俱下:“属下贾二,当年追随老爷四处打拼,好不容易闯出一番事业,谁曾想老爷竟遭人背叛,和夫人在巡视家产的路上遇袭,留下万贯家财二十年杳无音信……”

说到这里,大叔一抹鼻涕,两眼放光:“您手上这块玉佩,正是老爷的贴身信物!您一定就是老爷的千金,我们一直在找寻的大小姐!请您和我回去继承老爷的产业!!”

缘结神的注意力完全被“万贯家财”四个字夺走了,她把到嘴的“其实玉佩是别人给我的”咽了下去,摸了摸再不进食就要瘪掉的肚子,摆摆手道:“好说,带路。”

解释什么的不急,容她蹭顿饭先。

事后想了想,缘结神觉得自己是饿坏了脑子。

——别的不说,你见过哪个有万贯家财的家仆会来当铺当主子花瓶的?

被带进山寨直面一群山贼的缘结神,陷入沉思。

大叔拍拍胸膛:“大小姐……哦不,大王,您看!您父亲当年的弟兄们都在!!大家等您重振雄风等了二十年哩!!”

缘结神:“……”

误入土匪窝怎么破?在线等,急。

大叔一巴掌拍在她背上,指着远方:“以后您指哪我们抢哪,这城里镇里村里的东西都是您的!万贯家财大王您手到擒来啊哈哈哈哈!!”

被推到风口浪尖的缘结神,看着大兄弟们手里的大刀阔斧颤巍巍地说:“其、其实这玉佩不是……”

“您是要说这玉佩不是您的吗?”贾大叔相当上道,仰天长笑,“哈哈哈——您真会开玩笑!这玉佩对大哥来说比性命还重要,外人除了杀人夺宝怎么可能拿得到!”

“……”

“您不会是吧?”

“当然不是啦哈哈哈哈!!!”

“那您果然就是我们的大王了哈哈哈哈哈!!!”

“是啊哈哈哈哈!!!”

现在说是别人给她的,也没人信吧。

缘结神看着举起大刀欢呼的山贼们,笑着笑着流下了两行泪。

“大王,您怎么了!?”

“没什么,万贯家财,有点激动。”

淦,救命。

缘结神就这么战战兢兢地当上了山大王,开启雄图霸业……才怪。

山大王这种和朝廷对着干的高风险低收益的工作,她一个只会画本子的良民怎么可能做得来!!

缘结神为自己因一时贪念落入贼窝的行为捶胸顿足了大半天,终于冷静下来规划未来。

首先她暂时是走不了了,想活命就得弄清楚这个山寨干过什么,有没有得罪朝廷,什么时候会被端了,她能不能找到密道在被端的时候跑掉……

好吧,这些看起来都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解决的。

缘结神拍拍脸给自己打气——既然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,那她先想办法把山寨打造成一个人见人爱,花见花开的地方,再从长计议好了!!

……

附近村民们觉得最近的山贼不正常。

自从两个月前山上来了个叫缘结神的山大王,往常来势汹汹的山贼,最近下山都低调得很,一个个都背着包在村里走来走去,抓住村里的人就挤眉弄眼地问:“兄弟,买本吗?”

山贼的本会是什么好本!

小伙子连连摇头:“不买不买……”

那山贼一下抽出刀架在他脖子上,杀气腾腾:“你看清楚,这是我们大小姐画的本,买不买!”

吓得小伙子两股战战:“买买买!!!”

“这就对了,”山贼笑得很满意,他打开包裹说,“这本《蛇蝎丞相和狐门女将的风花雪月》,还有这本《冰山神捕抓不住的女神偷》,都是上好佳作,看了都说好磕……”

一群山贼逮一个“卖”几本,都“卖”完了才上马离开,搞得村民人心惶惶,大呼有毛病——虽然本子真的不错。

同样觉得有毛病还有贾二和李三。

缘结神成了山大王后不但没带他们出去威风,还开始组织教山贼识字画图出本子,美其名曰这是在培养本子界新星,让他们在本子界做一方霸主,牢记“宁拆十座庙,不毁一桩婚”的寨训,努力将结缘事业发扬光大,搞得整个山寨都冒着粉色泡泡。

这就很不山贼。

贾二问李三:老弟你觉得是为什么?

智多星李三思忖片刻,一拍大腿:是思春!

贾二:思春?

李三捏着胡子:是我们疏忽了,大小姐也到了该嫁娶的年纪了。

贾二点头:有理。

李三:要不咱招呼弟兄给她抢一个?

贾二:好好好,我刚好知道一个合适的人选!都说此子容貌俊美且性子温和,但体弱多病,极少抛头露面,若将此等贤惠的男人劫来,定能激起小姐的女子雄风!

李三竖起大拇指:好!谁!

贾二一拍桌子:贺茂家的大公子——鬼童丸!

……

看到山寨和门口诺大的“囍”字时,带着新素材从衙门回来的缘结神愣在原地。

贾二李三激动地冲上来把她往寨子里架,一边架一边说:大小姐,您不用担心了,您有男人!

缘结神有点茫然:她哪来的男人?

女山贼红着脸,抱着喜服把她往屋里推。

缘结神稀里糊涂地换上赶制的喜服,稀里糊涂地被推到厅堂,稀里糊涂地接过别人给她的红绸子,另一端……绑着一个穿着喜服还盖了红盖头的男人。

“……”

缘结神,瞳孔震荡。

她的山贼小弟们眼巴巴地瞅着她,一脸殷勤:“大小姐,这是弟兄们给您精挑细选劫来的男人,您可还满意?”

我满意你个头啊!!!

强抢民男会被那个铁面无私的荒捕头抓去吃牢饭的啊啊啊啊啊!!

缘结神拽着红绸子,欲哭无泪:“你们绑人家干嘛呀?”

弟兄一眨眨眼:“您不是想要男人吗?”

弟兄二点点头:“您一直在看别人找对象,难道不是自己想要一个对象吗?”

看别人找对象和自己找对象是一回事吗!!

缘结神在心里疯狂翻白眼:“其实我不急着找对象的啦!而且你们也不知道我找对象的要求……”

弟兄们面面相觑,最后异口同声,“不是好看吗?”

缘结神:“……”

话虽如此。

弟兄三一把把男人往她身上推,朗声道:“您放心这个男人虽然身子骨差了点,但是脸蛋包您满意!”

男人踉踉跄跄地被推到她身上,盖头滑落,在她耳畔垂着头,漂亮的红发挡住了大半张脸,薄唇微抿,露出的下巴皮肤白皙,弧度也堪称完美,不用细看都知道是个大美男,还是个出身不凡的大少爷。

这要是哪位官大爷的病弱公子哥,她绝对小命不保!!

缘结神没功夫垂涎美色,赶紧伸手扶住他,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以免摔坏,对弟兄三恨铁不成钢地说:“感情这种事情讲的是两厢情愿,你们就这样把人家绑来,问过人家的意见了吗!?”

“问了啊。”

“所以说,强扭的……嗯??”缘结神怀疑自己听错了。

“我们问过他意思了。”

“开玩笑……”怎么可能有人自愿被绑来做压寨郎君的!!!

“呵呵。”

耳畔响起熟悉的低笑,缘结神反驳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靠在她身上的男人缓缓抬头,红发下,赤色的眼眸落在她脸上,薄唇掀起一抹优雅的弧度。

“承蒙大王厚爱,”男人的手掌搭上她的肩,俯身贴在她的耳廓轻笑一声,“鬼童丸是自愿嫁给大王的。”

他抬手将她鬓边的发丝拨到耳后,柔声道:“还望大王……怜惜。”

“……”

只有她看得见的角度,鬼童丸的笑意满是戏谑,唇瓣开合,是令她战栗的四个字。

——好久不见。

缘结神彻底裂开了。

我去你大爷的病弱公子哥,这货分明是是杀手榜榜首的修罗鬼!!你们几个憨憨到底搁哪绑来的煞神啊!!!

缘结神在他的目光下,哆嗦着伸出爪子握住鬼童丸撩她头发的手,声音打抖:“我我我会的。”

这日子没法过了!!!

……

关于缘结神为什么认识鬼童丸甚至知道他是修罗鬼这件事,要追溯到半年前。

半年前她去青行灯新家找她商量新本子的事情,结果跟着地图迷了路,越走越偏,黄昏时竟到了小镇边缘。听说这个镇子不大太平,入夜会有杀人鬼,她就想着找地方借宿一晚,明天再找青行灯,但转了一圈没看到客栈,附近的人家又紧闭门扉,让她不得不认真犹豫要不要爬树将就一夜。好在她卷起袖子准备爬树时,遇见了一个漂亮姐姐,愿意收留她一晚。

漂亮姐姐是附近商人的千金,她正感慨自己遇到了好人,结果吃完饭就失去了意识,醒来时已经和几个姑娘被关在柴房里,包裹也没了。

得,栽坑里了。

听着其他姑娘的哭声,缘结神叹了口气,然后装病把看门的家丁骗走,再撬开门锁让姑娘们往后门溜,自己则小心翼翼地往她晕倒的地方跑——那包裹里都是她的心血结晶,还有块她压箱底的漂亮玉佩,哪个丢了她都很难。

缘结神仗着身子娇小和过人的求生欲,硬是避过家丁摸回了房间,只是才提起自己的包,就听见门外响起了杂乱的脚步声,还有人在大喊大叫。

缘结神第一反应是暴露了,满屋子找地方躲,结果还没躲好就有一个人撞进门,吓得她跳起来翻窗,直接摔在一个家丁的尸体上。

尸体惨不忍睹,坑坑洼洼数不清被剐了多少刀,她慌慌张张地退到一边,心凉了半截,再抬头便发现这个院子早就成了人间地狱。

赤发红袍的男人背对着她,步伐绕过地上的尸骸,哼着无名曲调,看似漫不经心地挥舞血色链刃,却准确无误地夺走了一个又一个人的性命。

杀光院子里的家丁,他偏头看向她,隔着狰狞的鬼脸面具,她都能感受到那冰冷戏谑的目光。

赤发红衣,修罗鬼面。

写本子多年的缘结神,怎么可能不知道修罗鬼这个杀手界的传说!!

当下她抱着包裹瑟瑟发抖,心脏在原地装死,转身逃跑和怒抱大腿之间反复横跳,在人家提着刀走到她面前时,彻底跳不动了。

她放下包裹,双手合十跪得无比标准,大眼睛真诚地瞅着他说:“大哥晚上好,我不是这家人,只是个无辜的路人,您继续,我绝对不会打扰您干活的。”

就差没有抛出求生欲的小星星了。

“路、人?”修罗鬼的声音有些沙哑,不紧不慢地咀嚼这两个字,戏谑的腔调令人不寒而栗,“呵呵,不错的借口。”

“这绝对不是借口!”她赶紧说,“我就是迷路被这家人收留,结果被骗了关进小黑屋,幸好我急中生智跑出来,这不是回来找包裹的吗……如果知道大哥您在工作,我是绝对不会回来打扰您的!!”

“真巧。”

“是啊是啊,实在是太巧了哈哈……”

冰冷的刀,横在她的脖子上,缘结神的笑容僵在脸色。

“这户人家上上下下三十四个人头,我只数到了三十三个,冒出来的第三十四个人是个路人,”修罗鬼轻声道:“太巧的事情,总是让人难以相信,不是吗?”

“……”突然命悬一线的缘结神抖了抖,但没有出现他想象的惊慌失措,“其实太巧的事情,还有一种说法的。”

“哦?”

“我们可以管这个叫缘分,”她眨巴眨巴眼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大哥,您相信缘分吗?”

“呵呵,你说呢?”

修罗鬼手中链刃一挑,划破了她手中的包裹。

哗啦——

包裹里的小本子掉了一地。

《京城秘传》、《源门轶事》……

修罗鬼好似漫不经心地用刀刃翻开扫了两眼,虽然自己的本子被公开处刑有点羞耻,但缘结神还是保持双手合十的姿势,老实得不行,就是在他的刀刃拨开书本,露出了一块系着红绳的玉佩时,愣了一下。

见修罗鬼要挑起那块玉佩,她心里一个咯噔,飞快地伸手把玉佩捡了起来。

——开玩笑,这玉佩价值不菲,要是让他看上了拿走了,以后正主来讨她莫得交代啊!!

刀刃又抵回来她的脖颈,修罗鬼:“嗯?”

“这这这是别人放在我这的东西,我真的不能给你,”她抽着气,“而且这只是一块非常普通不值钱的玉佩!配不上大哥的!!”

修罗鬼默了半晌,才淡淡地道:“这东西,你一直带在身上?”

缘结神愣住了,“不能带吗?”

她又没有家,不随身携带难道丢当铺吗?

“能,但你带不起,”他不紧不慢地说,“你可知道给你这块玉佩的人,是想害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所以将玉佩给我,是你最好的选择。”

缘结神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这块玉佩,最后还是揣回怀里,挠了挠头说,“虽然但是……我拿都拿了,还是给他保管好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他说会来找我要的,虽然依旧已经过去十几年了,但我擅自给别人的话,他肯定会不高兴的吧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修罗鬼久久没有回话,缘结神摸不透他在想什么,只能加把劲继续抱大腿:“大哥你英明神武,绝对看不上这个小玉佩啦!所以你看除了这玉佩,这些书你随便拿,真的我强烈推荐这几本,超好磕……”

她滔滔不绝地说了半天,那修罗鬼等她说累了停下来,才轻笑一声:“你似乎觉得我会放过你了。”

缘结神一怔,修罗鬼抬手,链刃顺势扬起,展开化为锋利的长鞭,缘结神瞪着眼,一动不动。

一具尸体被从屋顶甩到她面前,脖子上链刃的刀片毫不留情地插进男人的脖颈,鲜血横飞。

修罗鬼抬脚狠狠踩在这个男人握着弩箭的手腕上,道:“好了,三十四个。”

“……”缘结神看着他的面具,点点头连眉毛都没抖一下。

这个男人被踩断手腕也毫无反应,显然是死透了。

“对了,你方才的问题我想了想,”他的手掌按在面具上,一点一点移开,露出一张清俊的面庞,一双眸子毫不掩饰戏谑,嘴角扬起残忍的弧度:“我还是相信缘分的。”

月光无瑕,她将那张脸看得一清二楚。

一瞬间,缘结神想躺下了——杀手给你看脸,意味着什么?

她连墓碑上刻什么都想好了。

谁知那修罗鬼只是摘掉了面具,便优雅地收起链刃,道:“你可以走了。”

没有反应过来的缘结神条件反射:“谢谢大哥。”

“呵呵,还能面不改色,你倒是胆子不小。”

“……”

缘结神坐在原地,一动不动。

修罗鬼抱着手臂站在一侧,似笑非笑:“怎么,要我请你走?”

“……大哥能扶一把吗?”缘结神尴尬地扯了扯嘴角,“腿太软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顺便……你知道那个浮世街怎么走吗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那天的最后,是修罗鬼把她丢到浮世街的,走的时候还意味深长地说了句“有缘再见”。

再见你个头。

缘结神表示一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他——这种鬼门关前走一遭的经历有一次就够了,多来几次别的不说,肯定折寿。

但奇怪的缘分还是找上了门。

因为那富商被灭了门,她折返又被那些受害的姑娘们看到了,搞得她成了嫌犯被官府通缉,虽然青行灯帮她压了一手,还送她出了城,但她不得不夹着尾巴低调些时日。

话本不敢出去卖,盘缠用完了,迫于生计,她只能暂时当这个玉佩应应急再赎回来,然后……就没有然后了。

她成了山大王,现在在喝自己和修罗鬼的喜酒。

修罗鬼,也就是鬼童丸在新房等她。

贾二李三激动地说:“大小姐加油!把他拿下!!让他见识见识你的厉害!!”

呵呵,她进去能不能活着出来都是个问题。

缘结神拿着酒,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,现在不知道怎么泪,等下不知道怎么跪。

进去吧,换作是她,也会把强娶她的人狠狠揍一顿,更何况是这个杀人不眨眼的修罗鬼。

不进去吧,他可能要追杀她道天涯海角,天知道他是不是越想越火大的类型。

这伸头一刀,缩头也一刀的。

缘结神盯着杯子里的酒,最后咬咬牙一饮而尽。

——罢了,态度诚恳一点,跪姿端正一点,解释解释她可能还有活路。

甩开酒杯,她借着这口酒的劲,提起裙子奔向新房。

身后的贾二倍感欣慰:“看小姐这样,大抵能成了。”

李三表示赞同:“早知如此,我就不给小姐下药了。”

贾二挠头:“?你给小姐下药了?”

李三摊手:“一丢丢,我怕小姐第一次强抢民男紧张,想给她助助兴。”

“啊,那小公子体弱要是顶不住怎么办呐?”

“无妨,听说他体弱,我怕不能让大小姐尽兴也给他下了点。”

“原来如此,”贾二抚掌,“三弟英明!”

“哈哈哈哈,”李三拱手,“二哥过奖。”

……

缘结神推门时,鬼童丸刚放下酒杯。

“鬼童丸!”她气势汹汹地喊了一声,然后把门一关,噗通一声土下座,“大哥明鉴!绑架你真不是我的主意!!”

“……”

鬼童丸没说话,缘结神也不敢乱动,她干巴巴地跪了半天,结果越跪越热,甚至有些口干舌燥。

口渴难耐,她壮着胆子抬头想看看桌上有没有茶壶,却见鬼童丸捏着酒壶,正眯着眼打量她,苍白的面庞上嘴角轻扬:“你到底打什么主意?”

红眸中的杀意转瞬即逝。

缘结神惊恐:“我真的真的没打主意,这亲我也是被打主意了!!”

“没打主意?”鬼童丸冷笑一声,将空杯子丢到她面前,“那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……”丢个杯子给我问我是什么意思的你是什么意思哦!

缘结神想问却又不敢,只能一脸严肃地点点头说:“问得好,我想想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一闷头想,缘结神更热了,她扯了扯喜服繁琐的领口,喘着气小心翼翼地问:“那个大哥,我有点渴了,不大好想……能让我喝口水吗?”

鬼童丸扬眉,走到她跟前,手中酒壶送到她面前:“这个?”

缘结神点点头,伸手去接:酒也是水,解渴先。

岂料在她触碰到酒壶的那一刻,鬼童丸猛地甩手将酒壶摔在墙上。

酒壶噼里啪啦碎了一地,连同缘结神的小心脏。

“我还以为你别有用心,没想到你居然是个没有心眼的,”鬼童丸甩袖转身,轻笑,“被自己的狗算计了还没反应过来吗?”

算计,什么算计?

缘结神愣了一下,便看见鬼童丸开始脱衣服。

他的喜袍是被人强行套上去的,只有外面一件是红色,脱去后便露出了里面的月白色衣裳。

修身的长衫更显男人析长,白皙的面庞隐约飘着两抹红云,双眸蓄着意味深长的笑意,薄唇挑起,原本没有血色的唇也有些泛红,勾人得很。

书中的公子如玉,大抵就是如此。

要不是亲眼看到他杀人和剁豆腐一样,她可能真的会以为他是个娇弱公子哥,然后疯狂表示她可以。

缘结神强迫自己移开眼,怕再看下去心脏就要跳出来了。

可就算移开眼,也满脑子都是鬼童丸脱衣服的样子,搞得她自己也想脱。

不对,她好像不止想脱,她还想做点别的。

缘结神的脸猛地一烧,伸手用力拍自己的脸蛋。

她怎么会这么不正常!!平时又不是没见过好看的男人!以前在宫里混时天天和美男打照面她都没动歪脑筋啊!!怎么现在面对就见过一面的修罗鬼她会想这种事情!!!

她还要不要命了!!

鬼童丸脱到只剩下一件里衣,才坐在床榻上,偏头看向她:“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吗?”

“……”发生了什么?

努力抵制不可描述的缘结神有点茫然地摇摇头。

鬼童丸指了指自己跟前,“你过来。”

缘结神走过去才站定,他就伸手一把拉住她的手臂,让她摔在他身上。

缘结神吓了一跳,手忙脚乱地要爬起来,但身体相贴的地方传来令人贪恋的快慰,让她浑身僵硬。

鬼童丸的手按在她后腰,低头贴着她的耳,柔声问:“现在明白了?”

“……”

再不明白她就不配写本子了。

“明白了,我们就开始解药吧,”鬼童丸笑了笑,手干脆利落地解开她的腰带,“你的话,可以一试。”

缘结神差点跳起来,她一边伸手手抢救腰带,一边大喊:“等等等等!!”

“嗯?”鬼童丸停下动作看向她。

缘结神咽了口唾沫,说:“我们……换种方式解药成吗?”

“哦?”鬼童丸垂眸,似笑非笑,“为什么?”

“那啥……我们还有理智说明药性不强,我懂一点医术就……扎几针能解决。”

“原来你还懂医术,”手掌停在她腰间,鬼童丸似是懒懒地道 “不过能舒坦解决的问题,我为什么要让你扎?”

“那就换一个舒坦法!!”缘结神飞快地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瓷瓶,倒了一颗给自己,然后递给他说,“要知道那种事情是要留给喜欢的人的!所以我们就吃这个解药吧!!”

“……”

鬼童丸拿过瓷瓶,眸子一黯,心绪莫测。

“而且……”缘结神试探性地说,“而且你还受着重伤不是吗?”

鬼童丸一直挂在脸上的笑意终于凝住,冰冷的目光瞬间落在她的面庞上。

“我鼻子比较灵,之前扶你的时候,我闻到了一点点血腥味了,”她吸吸鼻子,趁机从他身上爬下来说,“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别人的,现在想想应该是你的……不然你的脸色不会那么难看。”

“……呵呵,”他又扯出一抹笑,“你想说什么呢?”

“受伤不能剧烈运动,”缘结神举爪,“所以就吃这个药丸解药吧。”

“能解百毒的朝露丸,”鬼童丸扫了一眼,“这点药量就用宝物解,你倒是舍得。”

“药的作用不就是解毒嘛!”缘结神吃了药顿时感觉腰不酸了,人不热了,口干也好了,她看着鬼童丸说,“所以你快吃吧,热着老难受了。”

而且她还有危险。

鬼童丸在她迫切的目光下,终于倒了一颗服下,面上红晕逐渐褪去,恢复之前的苍白。

“不错。”

缘结神拍拍胸膛:“当然!这可是官牌!”

鬼童丸轻轻一笑:“归我了。”

缘结神默默收回准备讨要的手,说:“行吧。”

鬼童丸把小瓷瓶往枕边一放,又开始脱衣服。

缘结神瞳孔地震:“你干嘛!!!”

药不是解了吗?!

“既然你略通医术,”鬼童丸撩开衣服,露出精瘦匀称的腹部,胡乱缠绕起来的白布上,隐隐渗出血色,“那就劳烦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缘结神僵住了,直觉告诉她这伤真的可能会劳烦她。

“本来没那么严重,但被绑过来时伤口还没包扎好,颠了一路不小心裂开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当然,喝了你的人给的加料酒,出血更厉害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无意强迫你,”鬼童丸躺在床上,漫不经心地把玩手里多出来的链刃,笑道:“你可以选择不劳烦。”

“你这是哪里话!”缘结神笑得壮烈,“我爱劳烦,劳烦使我快乐!!”

鬼童丸心满意足地收起链刃。

缘结神从床底下扒拉出了她为了逃命准备的应急药物,拆了纱布,开始给他处理伤口。

如她所料,骇人的刀口横在腰间,因为没有好好处理,边缘有些化脓,看得她的眉头都拧到了一起,打量了半天,她才翻出一个药瓶,抬头慎重地说:“鬼童丸,这个抹上去会很疼。”

他从她枕头边摸了本话本,没有抬眼:“嗯。”

药粉撒下去,伤口翻出来的肉瞬间变成了暗红色,她看着都觉得疼,鬼童丸却没事人一样继续看话本,要不是她凑的近,能明显感觉到他的肌肉绷了起来。

她拿出针想一边挑他伤口上的烂肉,一边嘀咕:“你怎么会伤的这么重……”

他倒是没隐瞒,淡淡地道,“之前的一个雇主,不但找了个借口赖账还想让我做他手下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“然后我花了点力气把他杀了,”他翻了一页道,“现在一直在被他那群手下追杀。”

“……不愧是你,可你不是还有一个身份吗,”她说,“贺茂家的公子,他们应该不知道吧。”

而且还是个病秧子人设,养伤应该不难才对。

“不巧,现在红头发的男人都被他们盯上了,”他偏头朝她笑了笑,“相信很快那群人就会来找我们玩了。”

“…………我们?”

“我回贺茂家养伤,还得应付敏锐的师父和师弟,”鬼童丸指了指她停下的手,道,“你把我绑来,正好。”

缘结神眼角一抽,她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富家公子与绑架他的女山贼一见钟情,成亲之后如胶似漆,形影不离,非卿不可,从此长住山寨,”他伸手,将她凌乱的发丝理清,笑得那叫一个温柔,“你看这个剧本可以吗?”

“……”

缘结神想说我不可以。

但是她不能。

因为鬼童丸手里的链刃闪花了她的眼。

最后她只能含恨道:“好的大哥,没问题大哥。”

不就是演戏吗,谁不会啊!

“呵呵呵,”鬼童丸放下链刃,闭上眼睛道,“那就快点处理吧,时候不早了。”

挑烂肉挑到眼睛有点酸的缘结神,骂骂咧咧。

但心里骂归骂,缘结神手上动作还是很小心的,毕竟他是真真切切的重视,而且怪脾气的修罗鬼得罪不起。

她聚精会神地挑了又挑,忽然鬼童丸闷哼了一声。

“啊…”他睁开眼,眉宇似是含春,低沉的嗓音有些慵懒,“夫人,你太用力了。”

夫人是什么虎狼之词?

缘结神裂开了:“你别胡说!我这已经很轻了!”

“是吗?”他顿了顿,才无奈地道,“那便依你吧。”

“……哈?”

缘结神觉得自己的针都拿不稳了。

“是夫人的话,想再用力一点也无妨。”

这种委屈无奈又妥协的口吻是怎么回事!!!

缘结神被雷得外焦里嫩,甚至怀疑自己上错药弄坏了他的脑子。

直到听见门外乱七八糟的脚步声她才反应过来,刚才有人听墙角。

“你的人真是为你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。”

人一走,鬼童丸的口吻又恢复了正常。

“呵呵呵呵,”缘结神皮笑肉不笑,“那我真是谢谢他们了。”

伤口处理得差不多了,缘结神站起来揉了揉酸痛的药说:“行了,一天换一次药,大概一个月会好,但是我不知道会不会留疤。”

鬼童丸“嗯”了一声,把衣服系好,见她收拾好东西,就要往外走,扬声道:“你去哪?”

“睡觉啊,”缘结神眨眨眼,“我的房间你养病,我去睡隔壁。”

鬼童丸眉头一挑:“刚刚的剧本,转眼就忘了?”

如胶似漆,形影不离。

缘结神不可置信地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那张床。

鬼童丸含笑:“难不成,你想新婚之夜把郎君用完就丢?”

“……”

到底是谁把谁用完就丢啊喂!

而且和修罗鬼同床共枕什么的,画面太美她根本不敢想啊!!虽然他没有杀了自己的意思,但睡姿奔放的自己,半夜一不留神可能就因为得罪他一命呜呼了啊!!!

缘结神连连摆手:“不了不了,你受伤需要静养,我睡姿不好会影响你。”

“保不准你的人明天早上会不会进来,我不想冒这种没必要的风险,”鬼童丸屈指,在床头敲了两下,“你是要我下去请你吗?”

“不用不用,我自己来!!”

缘结神麻溜地爬到床上躺好。

鬼童丸还体贴地替她盖上被子。

缘结神一边说“谢谢”,一边抓着被子,目光老是往桌子飘,打算等鬼童丸睡着了她就去趴桌子。

开玩笑,平时这一张大床给她都不够她闹腾,何况多了个伤患。

“呵呵,夫妻之间应该的,”他把“夫妻”两个字咬得极重,红眸灼灼,“另外我现在对你的脑袋没有兴趣,你不必如此紧张。”

“是吗,那太好了。”

“当然,如果露馅了,就有兴趣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知道该怎么做了吗?”

“如胶似漆,形影不离!”

“很好,”鬼童丸抬手熄了灯,在她身边躺下,“我期待你的表现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鬼童丸不再出声,很快,身边就传来均匀的呼吸声。

缘结神怕自己不老实,想往外挪一点点,却被一把抓住手腕,最后只能又靠了回去。

盯着天花板,她欲哭无泪地想克制睡意,但最后还是睡了过去,并且一觉睡到大天亮。

缘结神是在手下的“哇哦”声中醒来的。

顶着阳光,她有点迷糊地揉揉眼睛,撑起身子含含糊糊地问:“怎么了?”

几个女手下捂住眼睛,从大开的指缝中看着她说:“没什么没什么,小姐威武”。

“?”

缘结神刚想起身,却被一条手臂横在她腰间。

她猛地回头,对上一双戏谑的眼眸。

身后的鬼童丸侧躺,一手揽着她的腰,一手支着下巴,衣衫半开,红发微散,露出白皙精致的锁骨和精瘦的胸膛,上面的青紫一览无遗。

“早,”鬼童丸柔声道,“夫人昨夜睡得可好?”

好好好好一幅小鸟依人春光无限好好好好。

缘结神差点想跳下床,但是被子里的腰被鬼童丸扣得死死的。

她要是跳下去,他的伤口就要被人看到了。

缘结神抖抖手,指着他胸口上暧昧的痕迹,不可置信:“……这是?”

“无妨,只是夫人昨夜喝醉了,没控制力道罢了。”

我信了你的邪,这绝对是你自己掐出来的!!

缘结神的脸瞬间涨红。

“夫人无需自责,对我来说,这也是一个难忘的夜晚。”鬼童丸柔声说着,低头吻了吻她的耳尖。

——让她们走开。

两句话反差实在太大,缘结神一口气差点没缓过来。

“大小姐,我们来送你和小郎君的新衣服,”女山贼说,“听说小郎君是公子,平时更衣都有人伺候,所以三当家也备了人!”

她轻咳一声,说:“你们下去吧,我来就行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女山贼顿了顿,“二当家知道您伺候人会不高兴的。”

“……我乐意!”感觉到鬼童丸已经有些烦躁地在捏腰上的肉玩了,缘结神咬咬牙:“你去告诉他,我家……我家童童的身体我绝对不会让别人看了!!”

此话一出,不仅是她自己,连鬼童丸横在她腰上的手也抖了抖。

女山贼这才一副“我懂了”的表情,关门走了出去。

“童、童?”

鬼童丸似笑非笑地扬眉。

缘结神望天:“即兴发挥。”

她又没他脸皮厚,夫人两个字张口就来,相公实在是说不出口。

假的也不行。

“呵呵,不错。”

鬼童丸起身下榻,抓过边上的衣裳,动作优雅而自然,连弯腰都没有一点迟疑,白袍顷刻披身,日光镀影,玉树临风便是如此。

抬手将脑后披散的几缕长发扎成一束,他偏头看向她,微微一笑。

“那么往后,请多指教了……缘缘。”

那一抹笑容,是君子如风,却又意味深长。

缘结神甚至没去细想他是怎么知道自己名字的,只是有些失神地望着他。

一瞬间她觉得每天看到这个人的日子,好像也不坏。

“贺茂家很快就会派人来了,记得好好表现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缘结神默默垂泪。

她收回那句话,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!!

【TBC】

评论(29)

热度(836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